close

        這一夜我早早上床就寢,睡得好熟,而且都沒有電話干擾。直到我聽到手機設定的鬧鐘鈴聲響起,突然從夢境中拉回現實,凌晨四點鐘。
 
        房間裡一片寂靜,只有自窗外滲入的鵝黃色路燈光芒。又是一個在醫院值班的夜晚,整個樓層只剩我一人,偶而傳來一些空調變頻的單調聲響。我拿了手電筒鬼祟地沿著安全梯爬上頂樓,抬頭仰望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夜,上演的是獅子座流星雨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說夜空中的繁星,像是在黑色絨布上灑了一片的碎鑽石。明明滅滅的閃爍星芒,配合著人們穿鑿附會的神話故事,在寂靜的暗夜裡,總是引人無限遐思。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流星開始成為浪漫的象徵,戀人們追逐的目標。相較於大多數夜裡的「恆星」,至少對渺小的人生來說,它幾乎是不變的,稍縱即逝的流星,是如此彈指般的瞬間。也或許就是如此的曇花一現,所以才顯出彌足的珍貴,令人神往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想像自浩瀚無垠的太陽系邊陲,獨自經過漫長旅程遠道而來的彗星,散發出無數的天體微塵,像落入凡間的精靈,在大氣層劇烈摩擦之下,成為夜空裡最閃耀的一顆火流星,是追星族眼中的美麗的奇景,戀人們口中的天長地久,化為灰燼。就像總是繽紛綻放時刻凋落的櫻花,海天之界最後一抹落日殘陽,消逝在最光華燦爛之時,令人無法磨滅吧。

        猶記得數年前獅子座流星雨爆發的盛況,每個人著了迷似的到山林海角去追尋流星的軌跡。我想那又是青春年少一筆瘋狂記事,天體依然運轉不息,微塵始終飄渺在天際間,當年追星的人們如今在這片土地上的不同的醫院裡各自努力著。這個流星欲來的凌晨時分,他們也許因為前日疲累的工作正在補眠,也許在病房值班,也許還在不見天日的開刀房奮戰,也許還有人在另一個地方,與我一同仰望,追尋流星,追尋一些如流星般逝去的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 可惜的是,今夜天空雲層綿綿堆疊,不要說流星,就連一顆普通的星星都看不到。多愁善感的人們賦予了流星太多浪漫的情愫,原本我也想告訴戀人,我在流星雨之下,立下了你我永恆的誓約。但是面對混沌夜空,如之奈何?突然間我心裡閃過小小的失落,像是一顆靜靜飛逝的流星,寂靜的天台上莫名黯然失色了起來。我們竟日在繁忙的生活中競逐,卻不曾仰頭留意天上的星空,曾幾何時,為欣賞了點點星雨,才發現在文明的天空裡,星子是如此難尋。

        伴著午夜的涼風,在城市另一端的戀人阿,此時應該沈醉在好眠之中。那熟睡的天真臉龐,是多麼令人愛憐與不捨。是夜,倘若在九天之上,仍有流星劃空而過,我願祈求一個永恆不渝的愛。縱然流星易逝,我將拾起最後一道璀璨的星芒,以我誠摯的心靈,化為最耀眼的一顆美鑽,給你,永遠的戀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/11/21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孩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